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天吴

天吴

 

【新快】xql不要拿猫猫来谈情说爱


[ooc预警]

*关于给养的猫猫洗澡这件事

*是个小短篇,时间线为一切尘埃落定后,甜甜的恋爱生活啦

*祝食用愉快——




“新一——我们该给小柯洗澡了!”


黑羽快斗把手围成喇叭状,装作距离很远且很大声地朝工藤新一的方向喊话。


……实际上他们之间也就一只手的距离。


黑羽快斗就差把嘴贴在工藤新一耳朵边上了。


“好好——”


工藤新一的视线从今天的《米花日报》上移开,“话说昨天的那个案子的一些细节还没有给目暮警官说明,不过难得的假期嘛——具体报告还是让警官头疼一下吧,毕竟这个案子结果也很明显。”


工藤新一狡黠一笑,和黑羽快斗对视了一眼。

“说的没错,明明是假期却还要工作怎么说也都太过分了吧,反正那个案子已经真相大白了,相信警官为了报告再辛苦一点也说得过去吧~”


“好了好了,我们快给小柯洗澡吧,它昨天跑到庭院里玩了一圈,都变成小灰猫了。”黑羽快斗一边去拿需要的器具,一边控诉某只小猫咪的“罪行”。



“真是太不让人省心了!”


“说的也是,”工藤新一拿着毛巾,瞥了黑羽快斗一眼,“和某只白鸽一样不让人省心。”


“喂喂!”黑羽快斗怒目而视。


“呐呐——我可没有说是你哦。”工藤新一摊开双手以示无辜,随后轻笑,“嘛,不过某位魔术师先生和他的鸽子一样就是了。”


“切……”



所有准备工作都已完成,就差一只喵了。


小柯是只白色的中华田园猫,是黑羽快斗有一天晚上结束魔术表演之后回家的路上捡的。


当时小柯还是一只小奶猫,瘦得眼睛向外凸,可怜兮兮得趴在街边小巷角落里的纸箱内,尖细微弱的声音显示出在角落里还有只小活物。黑羽快斗一下子就被这微弱的声音击中了,小心掀开纸箱的一边,顿时眼泪汪汪地抱着小家伙回家了。


“新一,我们养它吧。”


然后两个生活废的男孩子仔仔细细地查资料、问专家,一点点把小猫养大,磕磕绊绊地度过了这两年。


当初瘦弱的小猫咪现在也成长为了一只修长的大猫咪了呢!


雪白的皮毛非常光滑,柔软的毛发叫人恨不得一直埋在里面,细长的脖颈,美丽的曲线,都透露出猫咪的优雅矜贵,晶亮的蓝色眸子流露出“天上地下唯我独尊”的喵主子的高冷气质。



“喵~”


“啊!小柯你在这儿啊!”


关于为什么叫做“小柯”……只能说这是某位魔术师先生恶趣味的小癖好了,说是“为了纪念我们俩那披着马甲针锋相对的日子”什么的。



“咪呜——!”


“达咩也不行!小柯你看看自己都多么脏了,今天!必须!马上!洗澡!”


“喵——”


小柯抖了抖身子,成功把黑羽快斗抖成了落汤鸽,没有幸免于难的工藤新一同样成了湿淋淋的样子。


“啊——!”


黑羽快斗不禁扶额,无论洗过多少次澡,小柯还是一如既往地“痛恨”,突然他灵机一动,觉得有个方法不妨试试,反正他就算血赚不了,也不亏。



“新一~我有了一个办法——”黑羽快斗笑眯眯地看向他亲爱的男朋友先生,那个笑容令工藤新一打了个寒战,心中仿佛已经预料到黑羽快斗又会怎么折腾他了——天知道这感觉和黑羽快斗上次哄骗他穿女装出门还被安室先生他们看见一样糟糕。


“所以……这就是你的办法?”


工藤新一满脸黑线,指了指头顶的白色猫耳朵。


“当然——嘿嘿~”黑羽快斗回了个灿烂的笑容,“新一你看小柯看见你都亲切了呢!”


工藤新一盯着一脸嫌弃的小柯,并不觉得它这么认为,同时内心唾弃自己怎么这次又被黑羽快斗的鬼话哄骗了!


可是明知道快斗那“新一我们作为小柯的家人当然要体贴猫猫的精神状况啦你看它那么小就离开了亲人所以新一戴上耳朵让小柯感觉亲切一点吧!”的说辞都是胡诌,可是还是不忍心让黑羽快斗失望,于是特别软乎乎地就让他为所欲为了……


“好啦——!我们继续洗澡吧!”


黑羽快斗拍拍手,看着限定版猫耳新一非常满足地点点头,又转头把魔爪伸向了看热闹的小柯,“小柯——你跑不了了哦~”


“咪呜——”


于是在小柯悲愤的“惨叫”中,皆大欢喜地完成了今日洗澡的KPI呢!



“啊哈——真是一件苦差事呢,小柯你反省一下,让自己的父母这么劳累!”


黑羽快斗伸了个懒腰,点点刚刚吹干毛发的小柯,而炸毛成一坨长筒状毛球的小柯懒洋洋的瞅了正在抽风的铲屎官一眼,随后屁股一转趴下睡觉了。



“呜呜呜新一你看看,孩子叛逆了,都不理人家了——”黑羽快斗假装揉了揉并不存在的眼泪,转而又玩心大发的摆弄工藤新一的白色猫耳去了。



“新一——!”


“在——在——”


工藤新一抱住扑过来的黑羽快斗,瘫坐在柔软的懒人沙发上,折腾了一下午了,现在终于可以休息一会儿了。


那对白色的猫耳朵还好好地呆在工藤新一脑袋上,只是随着一下午的“鸡飞狗跳”,现在也有点歪歪扭扭了。


黑羽快斗正了正猫耳,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变出来一台相机,“新一!看这边——”


“咔嚓——”


一张照片定格在了相机的画面中。

“你啊……”


工藤新一无奈地笑了笑,随后拿过昏昏欲睡的爱人手中的相机,轻轻放在桌上,而后环住爱人的身躯,一同放松下来。


有什么轻轻的响声——原来是小柯啊。


工藤新一睁开眼睛,看见那一团白色毛茸茸,感觉它跳上了他的腿,随后找了一个合适的位置,窝下来,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于是工藤新一又重新闭上眼睛,安静的享受这一刻的午后。


夕阳撒下的光芒透过窗户照耀下来,并不会让人觉得刺眼,反而会更加舒服地享受这片刻的宁静。


忙乱过后的身体真的需要休息,不消片刻,一家三口就都陷入了沉睡,只有他们微微向上的嘴角显示出他们似乎在做着什么美梦。



这个美梦关于爱人,猫咪,和生活。




那张照片最后被黑羽快斗装进了又一个相框里,和他们之前无数张相片一样,都是很美好的回忆啊。


但是这张照片被坏心眼儿的黑羽快斗悄咪咪放在了客厅的柜子上,一眼就能看到的那种。



于是第二天来他们家做客的服部和和叶,还有青子、兰、圆子和世良他们,不辜负黑羽快斗的小心思,成功看到了它。



不过除了服部“哈哈哈”好好嘲笑了一番工藤新一外,和叶,圆子,兰等一众女生凑在一起说了些悄悄话,还发出了诡异的笑声,今天也是工藤新一百思不得其解的一天呢。


于是晚上郁闷的工藤盯着那张照片,看了又看。


照片上是两个相貌相似的男生,一个挂着灿烂的笑容,另一个稍微有点突然被叫到的无措,脑袋上还挂着一对白色猫耳——顶多是猫耳上挂着的小铃铛独特了点。


也没什么不对的啊……



黑羽快斗在背后偷笑,其实新一没有看到的是,小铃铛上刻着三个英文字母——KID

后边还缀了个小小的心形图案。


再后来这张照片成了黑羽快斗的独家珍藏相册的一份子,而他们还会有更多个以后被记录下来。


也许是一张照片,也许是一句话,或者一个短短的故事。


以后的事儿,谁又能完全了解呢。


不过话说回来,工藤新一倒是想到了另一件事。


“所以……为什么要戴猫耳朵啊……”







天吴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天吴”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